外展事工介紹

1. 差傳事工

靈光中文堂在已故張子華顧問牧師的推動下致力發展差傳事工,一九七七年舉辦第一屆差傳年會,並於一九八一年差派當時的主任牧師翁競華牧師夫婦往泰國宣教,成為本堂差派的第一對宣教士。「 靈光中文堂」從事差傳侍奉以來有多人蒙召作全職傳道及宣教士。

2. 植堂事工

「靈光中文堂」在一九七八年五月在牛頭角開設分堂,即是「牛頭角靈光堂」。一九九零年差派會友郭志文傳道帶領沙田廣源邨的開荒植堂,開始了「沙田靈光教會」在廣源邨第一次崇拜,至一九九七年「沙田靈光教會」自立為獨立堂會。

3. 「小一新生家庭同行事工」

靈光小學是神已經交給我們的託付,近年以『小一新生家庭同行計劃』動員教會同心合意向靈光小學家庭服侍及傳福音,是由小一開始積極接觸小學的家庭,並在整個小學階段,每年不斷的透過兒童事工及「同行天地」家長事工,配合暑期活動、「同行者」家庭配對及服侍,讓整個家庭融入教會。感恩神的工作,感動校長,同工及弟兄姊妹起來,又感動及招聚家長參與,在多方的努力下已漸見成效,歷屆有多個家長加入教會及參與崇拜及小組。

4. 中國大陸新移民基層事工進化至包括「本地跨民族」的事工

一九九七年當時看見大量中國大陸新移民來港,以「中產助基層」的策略,向土瓜灣區新移民傳福音。一九九八年正式開始新移民福音工作,透過靈光小學接觸很多新移民的家庭,除了接觸靈光小學的家庭,也積極參加社區遍傳,在二零零零年就為他開始基層崇拜。至廿年之後社會情況已經有很大改變,而香港的基層人口已經有所轉變,由中國大陸來的新移民不一定是基層人,而另一方面非華裔的朋友可說是現在的「新基層」,於是結合本地跨民族的福音策略,重新定位基層事工包括本地非華裔的福音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