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劣天氣下舉行聚會的應變措施(2021更新)

. 熱帶氣旋

聚會前二小時

a 聚會開始前兩小時懸掛、仍然懸掛或預告將會懸掛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,聚會取消。星期日第一堂崇拜開始前兩小時仍然懸掛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,當日早上崇拜及早上所有聚會取消。

b 如果聚會前二小時除下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,或改掛八號以下的風球,則聚會按時舉行。

c 如懸掛三號風球,所有幼兒及兒童事工停止舉行。教會其他活動則如常舉行。

d 如懸掛一號風球,教會一切活動如常舉行。

聚會中途

e 如果聚會中途懸掛八號風球,應儘快結束聚會,並應安排會友儘快回家。

f 如果聚會中途懸掛紅色暴雨或黑色暴雨,應安排會友暫時留在安全地方直至情況轉佳才在安全情況下回家。

. 其他惡劣天氣警告

a 如發出雷暴警告或強烈季候風訊號,應視乎情況停止室外及水上活動。

b 酷熱天氣警告之下應避免長時間進行劇烈或室外活動。

. 其他注意事項

a 請弟兄姊妹留意天氣報告及颱風預警。

b 在考慮返教會或攜帶幼童返教會時需視乎當時天氣、環境及交通情況而自行決定是否參加聚會,並應與家人保持聯絡,以免家人(特別是未信主)擔心。

c 若因颱風或其他原故未能出席教會主日崇拜,基督徒應在家中或附近安全的教會親近敬拜神,更鼓勵基督徒父母在家中領導兒女舉行家庭崇拜。

d 如有任何查詢,請致電該部負責人或教會辦事處(27110202)。